浊酒一生

始终坚信花椒油爱洗袜子!!!

庭中柳树长新芽(今夏视角)

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








狂风无情的拍打着屋门,残烛在风中摇曳着。微光照映下的字迹显得苍白无力。

已经第五页纸了,但是今夏仍旧有着写不完的字,说不完的话。

“夫君,我的好哥哥,你莫要怪我。我也是迫不得已。你知道的,我很舍不得你.........陆绎,你绝代风华,貌比潘安,文武双全。我走之后再娶一个好姑娘吧。京城姑娘这么多,那个不比我贤惠,不比我漂亮.......”湿润着眼眶,这一个个字在今夏的眼中变得模糊不清了。

胡乱抹了几下眼睛,今夏继续提笔写到“哥哥,对不起,这次换做是我说话不算话了。今生恐怕没有办法和你生儿育女了。哥哥,我不在的日子里你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,对自己好一点,就算是为了我。切莫来寻我,否则,否则........我就再也不理你了。”

又一阵猛风吹过,烛灭了。












“吴妈,今夏呢?”陆绎从江南回来,却不见那日思夜想的小姑娘跑过来拥入他怀。

“少爷,夫人........走了.........”

“我先回房歇息了”陆绎径直向书房走去。

“哎呀,这个小丫头,怎么这些个日子连信都没有,我都会来了还不出来让我好好抱抱。唉。哼,等你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”想到他的小姑娘,陆绎的嘴角就不自觉的扬了起来。





推开书房,一打厚厚的信纸映入眼帘,纸上端正的放着他给今夏的手环。





陆绎的心跳仿佛漏了一拍。





“走了?走了............是这个意思.............”陆绎喃喃着





“吴妈!”陆绎的青筋暴起

“少爷,夫人是昨晚去的。”






今夏的手扶上陆绎的脸,试图为他擦去眼角的泪水,可是他却感受不到了。






今夏曾问过很多人,人死了之后会是什么样的,但是没有一个人告诉过她原来死了也能留在心上人身边。

后来,今夏才知道,原来是阎王身边的大红人为自己讲了情。






“我说姑奶奶,你就这么忍心看他天天这么伤心?”小蓝说着递了一个鸡腿给今夏。

今夏摆摆手,“生死有命。”







两天前,今夏在阎王面前求了两个时辰,求他把陆绎的魂还回去。所以,一杯鹤顶红终究还是没有要了陆绎的命。今夏看着陆绎面脸泪痕的醒来,附身亲了亲陆绎眼角的泪,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我等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

“姑奶奶,你来了就是好,从前我一年吃一回烤鸡,现在不但有烤鸡吃了,还有这么多点心,嘿嘿嘿”

“蓝骗子,我想回去看看他”

“可是你不是..........噢,你是指托梦”

“嗯”

“这可是要花好多银子的”

“小爷我缺银子吗!”

“不缺吗?”

“蓝骗子,小蓝蓝~你最好了啦~你呢,就先借我一点,然后我在梦里和他说说,不要只送点心了,银子我也很缺呢。”

“额,那你怎么报答我?”

“我.......我以后再也不抢你鸡腿了”

“行吧,我再去阎王面前求求情。”








“阎王不准”

“啊”

“我......我银子不够.........不过呢,你可以在这地府打打杂,赚点银子”

“好你个蓝骗子,还大红人呢,这点银子都没有”

“这不平时...........都怪你们,也不知道给我烧点纸钱,就知道送酒,送烧鸡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夏坐在陆府庭院里的柳树上,深情的看着陆绎弹着箜篌。

“哥哥不哭,我今晚就可以来看你了”今夏笑的想得了糖的孩子一样灿烂。

入夜,今夏扑到了陆绎的怀里,还是那么温暖。

今夏有好多好多话想和她的好哥哥说,她牵着他的手不停的说着,可陆绎却一把搂过她,“别动,累了,让我睡会”

“好”
















“小蓝,今天清明,大人应该会给我烧好多好多纸钱吧”

“走,咱们去财务司那看看吧”





“大粪?”今夏看着她收到的祭品一脸疑惑,“蓝骗子,陪我下去走一遭,我倒要看看谁会给我用大粪当祭品。”

“诶诶诶,姑奶奶,我烧鸡还没吃呢,”

“走”












陆绎坐在墓前,一脸深邃,“知道你爱银子,这些应该够你用一阵子,你在那边不要不舍的花,不够记得跟我说。经常回来看看我吧,我好想你.......”

“哎呀,陆兄啊陆兄,你是不是傻,有谁祭祀会用真黄金啊,哎呦,你说是不是啊,姑奶奶”

今夏没有回话,小蓝转头望向她的时候,今夏早已满脸泪珠。


















“这么多年都等了,现在等不急了?”

“我就是想让他再听听我说的话嘛,阎王爷,您就准了吧”

“去吧”


















今夏仔细打扮了一番,坐在书房,等着陆绎睡着。






房门被推开了。




相顾无言,惟有泪千行。




“我等你”今夏在心中默默说着。















“姑奶奶,今天是陆兄大限,你要不要去接他”小蓝敲了敲今夏的房门

“还用你说,小爷我早就准备好了”

只见今夏头上倭堕髻,耳中明月珠。款款从房中走了出来。

“哇,姑奶奶,你这............”

“怎么?”

“美,真美!就连阎王看了估计都挪不开看了”

“我不就是要去接那人间阎王嘛”








小姑娘欢欢喜喜的朝着三生石走去,去迎接那个她心心念念的人儿。











山无棱,江水为竭,天地合,我也不愿与君绝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