浊酒一生

始终坚信花椒油爱洗袜子!!!

琴瑟之御,莫不静好 十一

   司马懿率军出了青山关口一路北山。

  “司马将军,在下已打探清楚,绕过前面那座山,再向北走十公里左右就是邡城了,燕王占领邡城已三月有余。”

    “辛苦曹将军了。”

   

   司马大军又行了半个时辰。绕过远山,到了山脚下。

   “扎营!”司马懿一声令下,士卒纷纷收整行李,安营扎寨。

   



中间跳过部分:司马懿和燕王两军交战三四个回合,次次司马懿占上风,但是刘平告诫司马懿不要伤害燕王。司马懿屡次想生擒燕王但都失败了,燕王发现司马懿的军队有意避让而且知晓刘平心慈手软,所以假意邀请司马懿到自己营帐中讲和。



“大将军,您切不可贸然行事!这……太危险了,还是我代您前去吧。”

“诶,曹将军不必担心,既然燕王指名道姓要我去谈和,岂有让你代去之理?不过你要记住,若我七日未归,你便带领这七万精兵杀他个片甲不留。”

“大将军,可是……您……”

“时候不早了,你也早些歇息吧,其他的事不用你操心了。”说完司马懿便走出了曹丕的营帐,丝毫不给他继续说话的机会。


回到营帐,司马懿喊来了贴身侍从董驿。提笔在纸上书写着,然后工工整整的折好,交给了董驿。

“倘若我三日未归,你就回京讲这信交给皇上。”

“是”董驿看看信,又看看司马懿,沉重的点点头。








皇宫里,金銮殿内。

“什么!司马将军被俘?!”刘平座中惊站起。

“是……是……是”小太监紧张的回答。

“皇上,燕王派来的使者在殿外候着呢,其余话不愿多讲一句,说要当面跟您说。”

“宣觐见”刘平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几个字,眼睛红的仿佛要滴血。

“参见陛下”

刘平不语。使者十分自觉的站起身来。

“陛下,我王有令,命臣前来讲和。我王通晓事理,念司马将军与陛下情同手足,特邀将军去帐内一叙,不料将军不胜杯酌,醉倒于帐中。我王想亲自送将军回京,但这一路艰险,恐伤将军性命,故特派臣来向陛下讨要路费,以护将军周全。”

刘平青筋暴起,半晌,从嘴中挤出几个字:“来人,把他给我拖下去斩了!”

“陛下三思啊!两军交战,不伤使者啊!”岑大夫急忙劝阻。

“陛下想杀我可以,但是我还没有说路费是什么。”

“说”这从刘平嘴中蹦出来的一个字近乎是怒吼。

“传国玉玺”

刘平拳头紧握,指甲深深嵌进肉内,骨关节嘎嘎作响。

“拖出去,给朕关起来!”刘平第一次如此愤怒,这一声怒吼吓得诸位大臣没一个敢抬头。侍卫胆战心惊的应了一声“是”就将使者拖走了。

“下朝。”刘平冰冷的声音回荡在金銮殿,大臣们小心翼翼的退了朝,大气不敢出一声。



傍晚,攸之敲开了刘平寝宫的门。

“陛下,董驿求见。”

“进来吧”刘平的语气依旧冰冷。

“陛下,司马将军进燕王营地时给了臣这封信,说是如果他三日未归就带回来给陛下。昨日刚好是第三日。昨夜臣马不停蹄的从近路赶了回来”董驿眼眶深陷,眼珠子上布满了红血丝,一看便知这一路累坏了。

“行,朕知道了,你早些下去休息吧。”


刘平打开了信,几行字映入眼帘:


      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吁嗟阔兮,不我活兮,吁嗟洵兮,不我信兮。若有来生,誓当与子共白头。



信上的字在滴答声中被染花了。


 

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